沉默行星273号,讲废话,别关注。

小吉:

我枕在小北的大腿上,练习流泪。我好久没有睡过了,心脏在胸腔里砰砰地、快速地跳跃,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兔子,它快把我撞碎了。我听不到小北的心跳声,可是我知道小北也有一只兔子。我知道,我们的兔子永远没办法相遇,尽管它们都用力地活着。没有眼泪。我的身体像一汪被抽干的大海,那些藏匿在海底的丑恶,全都暴露在干涸的海床上。我想流泪,想将它好好清洗,可是我流不出泪来。“小北,我还是流不出泪。”我说,那只兔子撞得我四肢百骸都震荡着疼痛的余韵。小北没说话。几秒钟后,一滴水滴在我的脸上,顺着我的面庞,滋润了我干瘪的嘴唇,流进我的嘴里。咸的。它尝起来有一种陈旧的、令人怀念的味道,虽然尘封已久,可又那么遥远而熟悉。我想了很久,觉得那很像我过去流过的某滴泪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象牙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